Jewel

Baby never let me down.

【洪梁】摇滚乐队一起苟,谁先脱单谁是狗(下)

故事讲完啦。小金的cp,当时评论区平票了,所以我没写得很详细,站在梁智完视角的话应该是他当爹把小金嫁出去的故事www

Summary:小金,感动nh好岳父(。

——————

【6】

《Super band》,一个美其名曰组乐队,实则线下相亲的音乐综艺。初选自我介绍过后选出Frontman,再之后待挑选的乐手主唱们排排坐了一溜,节目组说是领队买菜,我觉得是皇帝选妃。

MC抽签报名字,我低头玩袖子。反正我和梁智完,好比西红柿配鸡蛋,又好像那筷子和碗。焦不离孟,孟不离焦,他肯定选我。

当时MC宣布完综艺规则后,我和智完凑在一起买主唱,眼神一对,双双看上了早就认识的那棵菜。人选确定后梁智完沉默片刻欲言又止,我知道他眼神还在往另一个主唱身上使。

女大不中留,我内心悲伤,指出真相:“你俩都是领队,没什么指望。”

梁智完幽幽看着我。我立刻改口安慰:“这次不中,还有下次。电吉他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他下次就选你。”

人生之苦,睁眼说瞎话,没事瞎脑补。这讲得艰难,说得辛苦。梁智完却欣然点头:“其实我也想试试自然风的编曲。”

我瞪着他。当年那个跟我说温软甜美没前途,是男人就要搞摇滚,把我挖进他的乐队的梁智完呢?我那么大一个竹马怎么就被魂穿了!

如此搞双标,仿佛被掉包。我牙齿发痒,目视前方:“你俩下一轮要组队,不如做金属民谣。”

一语成谶。

第二轮组队,朴荣振选我,我第一反应是看梁智完。梁智完被选中了,第一反应是去扫射主唱窝。

Isaac穿着白毛衣,笑呵呵的,像农家有机牧场上的一瓶鲜牛奶,完全没有被点中的预感和自觉,潜意识里大概觉得自己和电吉他贝斯还有地狱鼓手八辈子扯不上一点关系。

因此,他的名字被叫中时,全场出现了一阵集体性沉默。我迅速回神,在一片惊呼中下意识看了一眼Hong Isaac,此人笑容凝固,神魂不属,垂头丧气,毫不看路。我再看了一眼梁智完,看来他今天出门前没算卦,现在瞳孔地震,脸色恍惚,站起身还频频回顾。

——咋回事,被天降馅饼砸傻了吗。

【7】

当天我开车送梁智完回家。此人对着手机戳戳戳,桃花朵朵开,还时不时发出银铃一般的笑声。

不忍直视。

我不想搭理他。

梁智完过了一阵子又拿起手机。也没见他回复什么消息,又开始面露微笑傻兮兮。如是者三,我终于忍不住了:“智完,Isaac哥回你什么了?”

梁智完:“明天见。”

就这样?没啦?

我问:“你回了什么?”

“好的,明天见。”

我:“……哦。”

【8】

第二天早上开选曲会,四个人坐在一起,我居然闻到了淡淡的香水味。

简直了。

再看看豪华的选曲list,我毫不怀疑昨夜梁智完熬夜蹦迪到凌晨三点半。

看别人谈恋爱真是苦差使。暗恋苦情,单恋降智。傲娇矜持让人窒息, Hong Isaac还茫然无知,悲剧的诞生莫过于是。

朴荣振一无所知,疯狂打鼓,我低头搞bass,梁智完温柔礼貌,柔声细语:“Isaac哥这么唱就行了,很好。”

嘶,我牙齿发酸。

我的手机在疯狂震动。难道现在这个给我发消息刷屏“Isaac哥太棒了,唱什么都好厉害!!!”的梁智完是我疲劳过度产生的幻觉吗?

Isaac终于在梁智完的劝说下摘下了眼镜。梁智完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鼓掌三下,笑着说:“Isaac哥不戴眼镜也很帅。”

“哈哈哈……”Isaac尴尬地笑,头低了下去:“智完你不用说笑了。”

当天晚上,我听车后座夸了半个钟头Isaac哥拿掉眼镜有多帅多禁欲,可盐可甜可奶可A,终于忍无可忍:“你是不是还想用Isaac哥的照片设屏保啊?”

梁智完顿了一顿,然后小声嘀咕:“也不是不可以。”

你走。

我内心悲凉。

你不是我的竹马了。

你是个芳龄十八的少女。

【9】

我叫Hong Isaac,出身教会家庭,爱好弹琴唱歌,最近参加了一档名叫Super band的综艺。

我遇到了一点麻烦。

麻烦分为两点,互相促进,把这个麻烦变成了更大的麻烦。

其一,最近一次组队,我必须挑战从未尝试过的乐队风格。

其二,我喜欢上了这次组队中的一位队员,然而对方似乎有个竹马男朋友。

我最近早出晚归,天天听摇滚,找鼓点,感觉脑子被摇滚搞成了一团浆糊,怎么唱感觉都不对。我想我大概因此让他很失望,虽然他总是很耐心地听我唱,每次都会夸奖,但之后总是会找他的贝斯手嘀嘀咕咕,一边低声讨论还一边看我。

人家吉他贝斯郎才郎貌天生一对,哪里轮得到我一个半路出家的摇滚主唱反对。

我深深叹了一口气。

梁智完走过来,递给我一瓶矿泉水:“Isaac哥唱得越来越好了,肯定ok的。”

我接过来道了一声谢,喝了一口。智完带我出摇滚新手村,熬夜陪我编曲合音,人美心善有男友,我怎么好意思讲我想泡他这个吉他手。

金河镇也像是发现了什么,有几次我看梁智完他就盯回来。这修罗场太惨烈,我心虚得不行,我不该在车里,我该在车底。

【10】

我是金河镇,我瞳孔地震。

万万没想到,我成了我磕的cp的三。

一刻钟前Isaac哥教我跳舞,我浑身僵硬没上过发条油,一板一眼仿佛机械舞,只恨手边没bass让我turn on。Isaac哈哈哈打岔,毕竟下一场要劲歌热舞的是他。他被连环绑架两次已然认命,我跳累了坐在一旁安安静静嗦奶茶。

手机响了,是梁智完:“进展怎么样?”

我回:“你过来看啊。”

“拍个短视频,我要看Isaac哥kkk”

我举起手机。镜头里Isaac摇头晃脑状若醉奶,一步两步魔鬼步伐,在地上摩擦又摩擦,上蹿下跳眼镜都要被晃散架。

咔嚓。

Isaac跳累了坐过来,问:“是发给智完吗?”

我点点头。

他沉默片刻,说:“你和智完不愧是竹马啊,关系真好。”

我面对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向来是腼腆一笑,任对方自行解读。Isaac哥好像想说点什么,但他到底在纠结什么呢。

奶茶快见底了,还有点珍珠,我用力去吸。手机响了,梁智完回复了一条语音。拿起来一听,又是银铃般的笑声,惊天动地。

笑完了智完连发三条语音刷屏,我还没来得及按掉就自动公放:“Isaac哥超绝可爱!”

“不愧是Isaac哥,甩头也很帅!”

“河镇,快点帮我夸一夸Isaac哥,他进步好大!喜欢他kkk”

我:“……”

兄弟你有话能发短信吗,Hong Isaac在旁边听到了。

Isaac目瞪口呆,我默默收起奶茶和手机,此等羞耻play超乎预想,我看Isaac需要一段时间消化。不过在此之前我还是得给智完辩解一下:“Isaac哥,我们智完其实,呃,他私下比较活泼……呃,直白。”

算了这叫什么解释……

Isaac摘下眼镜擦擦又戴上,脸居然红了。

他忽然问我:“河镇,所以你和智完不是情侣?”

“???”

我陷入迷茫。

我忽然惊慌。

我:“等等,Isaac哥你喜欢智完啊?那种喜欢?”

Isaac一脸害羞,但是很坚定地点了点头:“我会对他好的。”

所谓竹马之交就是一起上学放学,排练乐队,互相中二,轮流当爹。看着Isaac的表情,我有点恍惚,他就差说这么一句标准敬语结局了。

“岳父大人,请把女儿嫁给我吧!”

【11】

人的心态好古怪,梁智完单恋那阵子,我恨铁不成钢恨不得按头他俩接吻。此时此刻,他们两情相悦,我居然想拒绝刁难试试看……

算了,我怕梁智完要锤我。

我松开语音录音键,把刚才录的Isaac的告白宣言发了过去,然后对目瞪口呆again的Isaac再次腼腆微笑了起来。

【12】

我是梁智完,我现在慌得一匹。

怎么办。

【13】

很多天后,当金河镇面对朴知焕和金佑星狂热的追求,并被竹马梁智完以嫁女儿的口气笑着起哄喊出:“拿戒指来求婚吧!”时,他应该会回想起那个无比大佬着拿着岳父剧本把自家竹马嫁出去的下午。

【14】

我叫金河镇,韩国人,今年27岁,白羊座,爱好木工,精通游戏,乐队贝斯兼效果器。

万万没想到,《Super band》这个综艺不仅看上去像一档相亲节目,而且事实上也确实是一档相亲节目。

总之我和梁智完,谁都不是小狗。

——END——

评论(1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