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wel

Baby never let me down.

【超级乐队】【金梁金】关于养孩子这件事

文前预警:1.简化了法律流程(其实是我不太懂国外)。

2.这是个正常世界,男男不可能生子的。

摘要:梁智完想要个孩子,惨遭金河镇误解。

——————

“河镇,我们要不要养一个,嗯,‘孩子’?”

某个寻常的清晨,梁智完从卧室里走出来,打了个哈欠,如是说。

金河镇正系着围裙做早餐。吐司在烤面包机里,他要做的就是热牛奶,切黄油,煎鸡蛋。他茫然地回过头,平底煎锅里的热油登时噼里啪啦造了反,溅到了他的手上。金河镇一吃痛,吸了一口气,梁智完赶紧过来,接过锅铲:“怎么这么不小心。”

金河镇把手放在冷水笼头下冲洗。他疑心自己听错了——梁智完一身家居服,和金河镇同款的拖鞋毛茸茸的,头发有点翘,怎么看都不像是在严肃地说事情。金河镇犹豫谨慎地说:“孩子?——智完,你想要我们自己的——”

梁智完将煎好的鸡蛋分进两个盘里,吐司一人两片,还有黄油片,以及一些水果蔬菜。牛奶热好了,金河镇端上餐桌。梁智完将餐盘推给他,说:“是。我们恋爱十年了,作为纪念,这不是非常珍贵吗?”

金河镇脑子里轰隆隆。没错,这是他们认识的第十一年,恋爱十周年——梁智完考虑这件事,说得十分笃定,并不是天马行空,而是正当需求。

他语气漂浮:“嗯,嗯。智完,那你有什么考量吗?”

梁智完喝着热牛奶,皱着眉说:“我还没什么具体的想法……河镇,名字你来取吧。”

看吧,连取名都得提上日程,梁智完是铁了心了。金河镇神思不属,灵魂出走:“哦,好的。”

他差点被煎蛋呛到,猛喝了两口牛奶才避免真咳出来,因而错过了梁智完随后的含笑解释:“哈哈,河镇,我是说,我们自己的乐队……你不是真以为是孩子吧?河镇?”

“嗯,我知道。”

金河镇心不在焉地把牛奶喝光,他的心思已经飞远了,梁智完说了什么,这么重要的一句,偏偏从他耳朵旁溜了过去。

——————

按今天的行程,两个人晚上才会再见面。梁智完按照寻常习惯,亲了亲金河镇的额头。金河镇目送他的背影,智完步履轻快,显而易见,心情极好。他在出门之前,甚至还对金河镇说:“我们晚上再来商量细节。”

天。

金河镇眉心发麻。没约定丁克的情况下,男人家里相处十几年的那口子如果对拥有一个孩子充满期待,这男人反而推三阻四,特别不开心,那不仅显得不负责任不计划未来,而且还颇有些负心渣男的嫌疑。

可是,金河镇很绝望地想,他真的没想过啊。

他和梁智完认识十几年了,算算时日,迄今为止,人生中一半的年头,是和梁智完一起度过的。两个人见证了彼此青涩的学生年代以及跌跌撞撞走入社会的狼狈和逐渐成熟。他们分享每一次公演的失败和成功,品尝共同苦涩和甜蜜。他们一起工作,同饮共食,同床共枕,为同一个音乐理想心甘情愿投身其中并奉献上自己的所有。金河镇进入青春期以后,没有犹豫和迟疑地和梁智完成为了笃定的情侣——早恋,但是任何人都不能分开他们。事实上,要是有人猛地问金河镇“是否考虑过别人”,他只怕会张口结舌,脑子当机。

除了梁智完,他还能和谁,还能有谁和他在一起呢?谁还能插入他们之间呢?

但是梁智完想要个孩子了。这个孩子会插入他和智完之间。他们要有新的家庭成员了。

金河镇在家里走了两圈,想象了一下这里多收拾出一个孩子的房间。特制的宝宝餐具和他们俩的餐盘放在同一张餐桌上,需要单独做孩子喜欢吃的食物。要洗的衣服变多了,而且不是他的西装或者智完的衬衫,会有更鲜亮的颜色,一点都不rock,小孩子的书籍和玩具会散乱地放在卧室书房和会客室。那个孩子也许安安静静,也许活泼好动。当然,还有可能会被耳濡目染,还没有乐器高就学着去摸吉他贝斯。

如果是这两样乐器,他们可以教孩子很多。如果要学钢琴,找李罗宇更好,指法更规范。打鼓找光现,紫雨的忙内鼓手绝对会和小孩子玩得很好。要学唱歌的话,孩子还小,就先不用跟着蔡甫熏学摇滚了,容易把嗓子唱坏。

金河镇今年二十七岁。太奇妙了,会有个孩子叫他爸爸。

寻常夫妇结婚十年,孩子也不止一个了,下手快点的话,长子长女今年就该考虑上什么小学。

他轻轻摸了摸空气,仿佛在摸一个小孩子软乎乎的头毛。

……应该,也没那么坏吧。

——————

Isaac Hong在接到金河镇电话时,他还是有些意外的。

当超级乐队节目还在录的时候,他和金河镇有两次合作。准确的说,是和梁智完和金河镇这对情侣有两次合作。

金河镇对不太熟悉的人是友善而沉默的,幸而梁智完可以负责外交。有时候Isaac也会有些好奇,梁智完和金河镇虽然是从同一支乐队里出来的,但他们在镜头前几乎像一对刚组的队友,毫不亲昵,却又默认彼此会一直在一起般并肩而行。梁智完第一轮作为队长挑选队员时,梁智完刚开口,金河镇便站了起来;“河镇”两个字讲完,金河镇刚好走到梁智完身边。他们完全没有给任何人反应时间。

一切就好像顺理成章一般。后来朴荣振说:“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觉得他们该在一起嘛。”

买梁智完附赠金河镇,多划算。

再后来,Isaac的疑问终止于某次迪斯科蹦迪到精疲力尽的晚上。梁智完又编曲又双键盘又吉他,完全断电,趴在桌前睡着了。Isaac也累得眼皮子直打架,坐在墙角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有金河镇喝了咖啡,仍有余力,尚算清醒。

金河镇轻轻拍拍梁智完的脸,声音低而温柔地想叫醒他。未果,他叹了一口气。

随后的一幕让Isaac的困意不翼而飞。

金河镇将梁智完抱了起来,任梁智完的脸轻轻蹭在他脸侧。他转头看到Isaac睁大的双眼,又是不好意思又是温柔害羞的一笑:“智完累了,我送他去床上睡。”

姿势极其熟稔,仿佛做过千百回。Isaac本着队员爱,想帮把手又觉得自己通体发光,默默无语,只好帮金河镇开门开道。

梁智完躺到了床上,手还下意识绕在金河镇脖子上不放。柔软的嘴唇在他额头上点了一下,梁智完这才迷迷糊糊放下手,缩进被子里彻底睡死。

金河镇整理好被窝,迎着Isaac的目光,说:“智完,他比较……嗯……我们不想被节目组知道这件事。”

Isaac心想,啊……

他当然该替队友保守秘密。

后来梁智完也和Isaac交了一下底:“河镇不喜欢暴露隐私。”

Isaac初入摇滚地狱,起初左右为难痛不欲生,以为每天要做嘶吼训练,时间长了就发现他的这对吉他贝斯队友到了台下一个甜一个软,全是绿色无公害性格,作为一对情侣不爱秀也不爱吵,对单身狗十分友好。比赛后他们也保持了联络,只是一般和他电话来电话去的都是梁智完。

金河镇和他打电话,先礼貌地问了问Isaac最近的工作,问了问有没有合作机会,但明显是在东拉西扯,敷衍了事。Isaac颇觉奇怪,本着信教人士乐于助人的性格,主动问金河镇:“河镇,是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

金河镇顿了顿,他开始紧张:“Issac哥,我是想问问,教会附属的孤儿院……”

教会都有这样的福利机构,Isaac当然知道。但是他一头雾水,而且有些奇特的预感,他不由用力抓住手机,仿佛预感到了它十秒后的命运……

“是这样,我想问一下,领养孩子的步骤……”金河镇眼一闭心一横,勇敢开口。

“……”

手机掉了。

——————

等梁智完回到家时,金河镇没有在摸贝斯,也没有在打游戏。他坐在沙发上,手底一叠纸,脸色严峻,一副静待君归的架势。虽然他个子不高,但此刻看上去很有点大佬气势。

梁智完心里迷惑,被这等严肃氛围压得收敛表情,坐到他身边:“河镇,你怎么了?”

金河镇深呼吸,转头看他:“这是我们人生很重要很重要的一步……智完你决定了是吗?”

“我决定什么……”梁智完楞了好大一下,他仔细回想了下今早出门前:“你说取名的事情?”

不就是一个乐队名吗……但是河镇这谨慎到患得患失的态度,仿佛是特工要按核按钮。梁智完蹙起眉:“你不愿意?”

金河镇长吐一口气,将那叠纸递给梁智完,比求婚还要郑重,几乎单膝下跪:“我愿意——非常愿意。”

梁智完困惑地接过。他低头一页页翻过去,越看嘴巴张得越大。

一份详细的计划书。涵盖了领养相关法律,具体交接手续,房间改造计划,连到底什么时间去孤儿院看孩子,什么时候带孩子改名,什么时候带孩子见两边的爷爷奶奶——都有计划了。

梁智完将这叠纸放下。他说:“……河镇,我觉得我们要好好谈一谈。”

解释起来很简单,不过三言两语,金河镇便长长松了一口气。

梁智完明白了误会的根源,笑得瘫倒沙发上。

“河镇,你太可爱了。”

金河镇脸皮发烧,自觉没脸见人:“……我今天还吓到了Isaac哥。”

他恨不得把这思虑百转的一天全部从记忆里删除,连带着把写了三小时的计划书全部扔进碎纸机。

梁智完给他找补:“河镇,我们下半年的计划已经满了。紫雨要巡演,我们还要出专辑,真去领养了孩子,你和我也没法很好的教育吧。”

金河镇点点头,心有余悸:“到时候我们就要削减工作量——然后……”

梁智完:“……负债。”

搞乐队,尤其是摇滚乐队的,就是这么穷。

两个人对视一眼,一起打了个寒噤。

沙发上两个人倒在一块儿,金河镇盯着天花板,喃喃道:“我今天真是个傻瓜。”

梁智完也看着天花板。金河镇看不见他的神色,却感觉到梁智完温暖的手握了过来。短暂的安静后,他听到了来自十年恋人的轻声细语:“河镇,先从我们的两人乐队开始……”

“这也是我们的孩子……我们给它取名,带着它去和我们的朋友合作,做我们的音乐,”梁智完一次次强调着“我们”,金河镇知道他的眼睛现在一定闪烁着明亮的光彩:“它会茁壮成长,会名利双收……我们会是它最好的双亲。”

“……然后,我们想要的东西都会有的。”

金河镇喉头轻微地堵塞了。他的如释重负中曾经还藏了一点失落,只是不能言明。此刻却因为梁智完的三言两语,被另一种对未来的憧憬向往给取代了,心脏被填满了,连眼睛都变得热热的。

梁智完察觉他的心境,体贴入微。正如他理解梁智完现在的心情一样。

“嗯,”他说,眨动双眼,尽量不去揉它,坐起身:“先从给乐队起名开始吧。”

——END——

评论(1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