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wel

Baby never let me down.

【红星】【中世纪AU】玫瑰在野

一个胡乱想的梗。

OOC到天边外。

清苦传教的圣徒教士x出身贵族四处流浪的吟游诗人。

Summary:Isaac以为自己归属于主,但他错了。

自带圣光的自然系神父和又野又甜天然渣小玫瑰。

微金梁金。温柔骑士x占卜师,异教联姻。

宗教信仰仪式全是乱写的。

——————

Isaac心想,那个人又来了。

三个月前,他到达这里。他站在一个废弃的教堂祭坛前。诸侯国之间的战役让无数修道院颓败废弃,包括此处,修道士与修女们早逃窜得无影无踪,玫瑰花窗上布满了烟熏火燎过的痕迹,荆棘窜上了台阶,划破了他的草鞋。但Isaac在主的脚下长大,从小发誓效忠于他,这只是主在向圣之路上为他设立的考验而已。Isaac在这里停留,从废弃的井中汲取泉水,擦拭出祭坛前第一个洁净的十字。他在这里的石板床上入睡,吃着最粗劣的食物,却拄着牧师的手杖四处奔波。这里方圆十里因战火惶惶不安,没有明天的居民就这么被告知,主派来了一位新的神父。

Isaac永远只有一身亚麻长袍,佩戴着一枚十字架。他的头发乌黑,眼眸棕褐,年轻俊秀的面孔上总带着清淡而愉悦的微笑。正是这种柔和的笑容,让他无论何时都显得处之泰然,仿佛所居之处,便有天使眷顾。渐渐的,当地的居民人心安定,久违的晨祷又在Isaac的带领下恢复了正常。

那是一位真正的圣徒,想在废墟里建立天国!居民们窃窃私语。他活得清苦,躬耕如农夫,却在向他们传播福音,为主牧羊。他虽然拒绝供奉,却常常能在房间门口拾到一些洗干净的水果或是别的什么食物。如果只是少量,Isaac也不会拒绝。再多的便又布施出去。他的房间小而干净,从无饰物。

那朵“玫瑰”便是在这个时候来到的。

那几天城镇中惶恐不安,窃窃私语。Isaac在去采买生活品时听到了这样的传言——一位新的领主将接管此地。也许穷兵黩武,也许贪婪成性,也许敲骨吸髓的教廷也会来接管此处。总之,刚安定了没多久的好日子到头了。

他在流言的浪潮中前行,以微笑和柔声细语去安抚每一双担忧的眼睛,不时有居民将食物奉献在他身前。他们去吻神父的手,请Isaac不要放弃此处。

Isaac一一答应。教廷如果接管此处,Isaac作为当地的神父,就需要去和他们接触。这个过程中,也许当地居民的税率,在他的据理力争中可以略微减轻。

Isaac终于走到了市中心。偏远的城镇与战乱让他想买的蜡烛变得极其稀缺,而他的经书还没有抄写完毕。可等他到了市中心,他才发现,那家卖蜡烛的铺子关门了。

听说是因为现在没有动物油脂,已经做不起蜡烛了。

Isaac呆了一呆,叹了一口气。他打算趁着天光回去,以后白天多抄几页。

“神父,你是需要这个吗?”

这是个年轻悦耳的声音,带着不自知一般的韵律,仿佛在唱歌。

Isaac转过身体,在灰扑扑的愁眉苦脸的人群中见到了一个光彩照人的青年。

他看上去不像是当地居民。他步履轻盈,身板挺直,嘴角含笑,像是一颗宝石滚落在灰尘间,被泥土衬托得愈发光辉耀眼。他站在那里,就能让人忘记他穿了什么,忘记他的鞋子上满是尘土,其实他风尘仆仆。有人悄悄对Isaac说,这是昨天刚来到镇子上的吟游诗人。

“而且……这个人是个异教徒。”

异教徒值得一次火刑,只是太费柴了,没人主动提议而已。

异教徒的诗人站在人群中,对旁人省视或戒惧的目光视若不见。年轻俊秀的教士愣怔片刻,目光温和:“没错,我需要蜡烛——你愿意卖给我吗?”

于是诗人越众而前,将蜡烛放在神父的手心中。他的五指间是乐器磨出的茧。诗人绚丽的衣角与亚麻的衣袖交织一起,Isaac低头看着,鬼使神差:“我……没有带够钱。”

诗人看着他,露出笑容。那是个仿佛有香气的微笑,让人恍惚间想起雅歌中提到的玫瑰花:“我无处可归,居无定所。神父,请你招待我一晚的安息之处。”

就这样,为了一支蜡烛,Isaac的教堂中,一名异教徒踏足此处。

——TBC——

随缘,想写什么写什么。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