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wel

Baby never let me down.

【洪梁】摇滚乐队一起苟,谁先脱单谁是狗(上)

金河镇视角的洪梁。小金和智完是竹马,没有友情以上。

人物ooc。

外表害羞沉默内心疯狂吐槽金河镇。

外表摇滚魔鬼内心摇滚少女梁智完。

外表圣光牧师内心……也是圣光牧师的洪Isaac。

夹带私货。口吻ooc。

Summary:金河镇怀着嫁女儿的心情把竹马嫁出去了,还顺带面试了一下准女婿。

可能有小金和别人的cp。

——————

【1】

我叫金河镇,韩国人,今年27岁,白羊座,爱好木工,精通游戏,乐队贝斯兼效果器。

我上台和鼓手有来有回,找吉他眉目传情,蹦出光圈独领风骚。我下台沉默是金,任键盘高歌摇滚,主唱猫笑拉票,只管微笑做安静美男,顺带把袖子拉好。

粉丝说,这叫反差萌。

我竹马,梁智完。韩国人,27岁,水瓶座,职业灵媒兼占星师,制作人兼电吉他。

他台上冷眉冷眼,埋头弹琴。蔡甫熏撕心裂肺,李罗宇锤死钢琴,郑光现脱衣开大,Rock Roll中梁智完自顾自弹吉他,拧成一条麻花,端的冷艳高贵一朵娇花。

粉丝尖叫:灵媒吉他太帅啦!智完哥笑一笑嘛!

我:呵呵。

粉丝们太年轻。

我们细水长流情比金坚,吉他贝斯天作之合。我们认识十五年,从学校走到社会,做的地下乐队半死不活,愁死主唱逼疯鼓手,最后我们为了洽饭,一起参加了一档叫《Super band》的综艺。

这一参加,出了点问题。

梁智完母胎solo27年,初赛时看上了一个主唱。

“那个……Hong isaac?”

我差点被咖啡呛到。

这什么跨越种族的一见钟情?

【2】

对面的梁智完同学搅着草莓奶昔,安安静静俨然摇滚甜心。我怀疑他视力负数戴错眼镜,或者差一颗安乃近,不由苦口婆心。

“你冷静点,人家抱着个木吉他上台唱歌,嘴都没怎么张大。”

梁智完慢条斯理咬吸管:“我算过了,他命犯摇滚,四舍五入,与我有缘。”

来了来了,大预言术。此人神棍,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说不定他觉得摇滚是劫不是缘。”我必须指出事实真相。

梁智完白了我一眼:“你还是不是搞摇滚乐队的。”

“你不是说你喜欢女孩子吗?”我百思不得其解,万般不可思议,参加个综艺还能掰性向,这节目莫非变形计:“还说过喜欢胸大的姐姐。”

“那都十年前了,十年前你还说贝斯台上没声音,你被你那个乐队队长坑了,闹着要改弹吉他呢。你不记得啦?”梁智完振振有词。

我一时语塞。人生炸弹,竹马友谊。会行走的黑历史存档机,能喘气的中二行为记录仪。

“……我只记得我们约过,摇滚乐队一起苟,谁先脱单谁是狗。”

说好的一起单身呢。

我用眼神控诉他。

梁智完的有色眼镜将我的眼神全数反弹,眼睛都没眨一下,理不直气很壮。

“汪。”

我:“……”

梁智完用力吸草莓奶昔:“少废话,我初恋追人,帮不帮忙。”

我还能怎么办。

(注:安乃近是退烧药。)

【3】

其实我也很奇怪,我和梁智完怎么不凑一对。

如我们这样从学校走到社会,十几年没分开的非血缘,脾性和谐乐器搭配,品味相似志趣相投,应该早早修成正果一对璧人,从此你侬我侬羡煞旁人,怎么事到如今肥水流了外人田,梁智完吉他别抱拿我当恋爱军师。

我大学就想过这问题,结论是距离太近相处太熟,实在下不了手,早觉得他是我姐我哥我儿我闺女,在我跟前脱光了我都会怕他冷给他披衣,总之不是养成系未婚夫妻。估计智完和我是同一个想法,不然怎么看上一个极度反差的天使系,舍近求远追求刺激。

自然系主唱Hong Isaac对这件事一无所知。他初赛时散发着不必要的帅气,穿着的格子衬衫戴着的黑框眼镜无不散发着草食系的风采,和打击乐钢琴小提琴乃至木吉他手风琴的弟弟们挨个握握手交朋友,欢声笑语一片,仿佛春天就在门外,他马上就能投身大自然手栽杨柳三百棵过植树节。

相比之下梁智完淡妆病娇,浓妆哥特,紧身裤花衬衫,抱着电吉他,更兼皮笑肉不笑,一脸性冷淡。一个长发鼓手来打了招呼,然后DJ,然后其他鼓手,其他DJ,我们共同的熟人主唱,一个金属核嗓……灯红酒绿城市化夜店,黑恶势力在蔓延。

我跟黑恶势力坐在一起,轻轻在他耳边讲:“他现在看过来了。”

我还没来得及说代称是谁,梁智完猛然坐正,竟然把脸背转过去了。

看看人家李钟勋!别的乐手追心仪主唱都是做向日葵,我们家智完别提做向日葵了,分明一棵背光含羞草。

我甚至有些恨铁不成钢:“你不去认识一下吗?”

“……”摇滚含羞草连脸都捂上了。

我深深叹了一口气。

【4】

任重道远。

怎么办呢。

【5】

Isaac走过来了!

圣光果然普照万物,就算是地狱的边边角角也要照到。

戴眼镜的Isaac兄十分冻龄,陆上天使,温文清新,惹得刚认识的长发摇滚鼓手眼睛闪闪,冒出星星。圣光净化,所向披靡,照完鼓手照吉他手,Hong Isaac向梁智完伸出了手。

“刚才的电吉他弹得真好啊。”

“啊,Isaac哥唱得也很好。”

“哪里哪里。”

“真的真的。”

梁智完礼貌恭维,Isaac腼腆微笑,氛围塑料,两人尬聊。我左看右看,头上要冒汗。

最怕空气中忽然安静。

Isaac带不动,走掉了。

苍天救命。

对自家竹马毫不客气,对暗恋对象却忽然娇羞少女,俗称窝里横。

窝里横当天坐在回家车上,忽然问我:“怎么样?”

我在开车,不想回头:“零分。”

窝里横蛮不讲理,有了洪以撒,竹马扔过墙:“Isaac哥是满分!”

我客观评价:“你们天都聊死了,相处过程,零分。”

梁智完试图辩解:“我们交换到联系方式了。”

“是,你敢打他电话吗?”

梁智完抱紧我车里的抱枕,缩在车后座,默不作声,楚楚可怜,这倒霉的初暗恋。

我的竹马台上高冷,下台软甜,又冷又甜浑然冰淇淋做派,裹上摇滚熔岩,就是一道油炸冰淇淋。

可是Hong Isaac不知道啊。

——TBC——

小金和谁的cp暂时没想好,求大家的意见。

评论(17)

热度(55)